院校首页
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 剑桥大学(英文:University of Cambridge;勋衔:Cantab)为一所坐落于英国剑桥的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之一。剑桥大学为英语世界中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公元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  。这些学者本为牛津大学的一员,但后因与牛津郡民发生冲突而移居至此。这两所古老的大学在办学模式等多方面都非常相似,并经常合称为“牛剑”。除了两所大学在文化和现实上的协作已成为英国社会史的一部分外,两所大学长久以来一直存在竞争,并经常和牛津大学争夺全英最佳学府的声誉。

    剑桥大学由31所成员书院及6所学术学院组成。虽大学本身为公立性质,但享有高度自治权的书院则属私立机构。它们有自己的管理框架、收生以及学生活动安排,工作有别于负责教研的大学中央。剑桥大学是多个学术联盟的成员之一,亦为英国“金三角名校”及剑桥大学医疗伙伴联盟的一部分,并与产业聚集地硅沼的发展息息相关。同时,剑桥大学是英国著名的罗素集团以及“G5超级精英大学”成员之一。

     

  • 剑桥是位于英格兰东部的一个城市,距伦敦以北50公里。剑桥的公路和铁路都十分健全,到伦敦主要机场也很近。市中心到处都是骑自行车的学生,距剑河不远就是英格兰的乡村,别具另外一番风味。剑桥虽然不大,但充满活力,为到此工作的学习的人们提供广泛的设施和服务。

     

  • 建筑学,艺术史学,古希腊和罗马语言文学系;神学系;英语系;

    现代和中古语言学系;音乐系;东方系;经济系;教育系;历史系;

    法律系;哲学系;社会和政治科学系;地球科学地理系;工程系;

    数学系;物理化学系;考古和人类学系;医药医学系;

    计算机科学技术;土地经济系;管理系;生物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