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首页
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红砖大学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其校史可追溯于1831年,建校至今共培养出6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包括约翰·托尔金、张国荣在内的其它众多著名校友。学校在教学与科研方面享有崇高声誉, 2014年12月18日,英国唯一由官方组织的研究卓越框架(REF)评估中,利兹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全英第10位。2016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上位居全英第14位 。在2015/16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18位,世界第87位。最新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全英第12名。

    利兹大学商学院是获得AACSB,EQUIS,AMBA三大认证的世界顶级商学院之一,培养出了道琼斯指数公司首席财务官,联合利华主席,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前主席等众多工商业界著名校友。

     

  • 利兹大学位于利兹市。利兹市是英格兰北部的金融以及工业中心,拥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通往全英各大主要城市。从学校到市中心步行仅需9分钟,乘火车2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伦敦,距离曼彻斯特也只有1小时左右的车程。

    利兹是一座充满活力和多元文化的城市。它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国际中心,到处都是咖啡吧、餐厅、商店、博物馆、剧院和夜总会。位于英格兰北部约克郡的利兹周围都是美丽的乡村,风景迷人的约克郡宽谷和荒原也在这里。大学主校园就在市中心,离购物中心只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和英国很多地区相比,利兹的生活费用相对低廉。

     

  • 1. 文科学院:英语、历史、古典文学、神学和宗教研究、殖民时期研究、人学研究、中古世纪研究、阿拉伯人和中东研究、法语、东亚研究、德语、意大利语、语言学和语音学、西班牙语和拉丁美洲研究、世界电影艺术等;

    2. 生物科学学院:系统生物、分子细胞生物学、综合与比较生物学、生物科学、抗菌剂研究、地球和生物圈研究等;

    3. 商学院:会计与财务管理、经济、国际贸易、管理、市场、工作与雇佣关系等;

    5. 工程学院: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子电力工程、机械工程、环境工程、材料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