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必考考点--同义替换

                                                        





1.微宏观同义替换,它是指题干中词语与原文中的互为微观与宏观关系。

当我们听到原文中微观或宏观的词时,可以迅速定位到题干中对应的宏观与微观选项。这类同义替换隐蔽性强,多为正确答案的变形,误导了许多同学,造成了严重的失分。例如:若文章当中题目给出为blue, 且原文中提到 color 时,color 与 blue 作宏观与微观的替换。微观宏观同义替换,在简答题与填空题中迷惑性大。


2.同义替换的学习方式:同义替换中还包含反义替换、同根词替换、代词同义替换、主被动同义替换等。

背诵单词要注意雅思听力中有可能考察的该单词的同义词,反义词,同根词,同属性的词,同时记住该单词常见搭配。一定要注意单词的发音并且能够根据发音迅速反应出单词的拼写。针对题型梳理同义替换的考察方式,雅思听力分填空,单选,多选,地图,匹配,长难句六大题型。

长难句题型中的同义替换,多为比较复杂且烧脑的句式同义替换以及代词同义替换。

而单选题的同义替换常常出现在选项中,作为正确答案的一个考量。

在地图题中,地图内的已知信息并不会出现同义替换。

了解了同义替换的各种分类,一定要做该项替换的专项集训。掌握该类同义替换的破题方式以及找到自己的问题症结所在。



2021年5月25日 10:50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