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综合推理对数学要求高吗?如何复习心得经验面面谈


摘要:GMAT综合推理对于考生的数学和语文能力都有一定要求,考生既需要用到一定的数学计算和逻辑推理能力,也需要具备快速阅读和理解题目的能力。那么,GMAT综合推理对于数学方面的要求高吗?考生需要做好哪些相应的准备工作呢?本文将做详细分析。


    很多参加过GMAT考试的同学都会觉得,GMAT数学难度其实并不高,但即便如此,也总有不擅长数学计算的考生无法在GMAT数学部分取得满意成绩,对于数学不好的考生来说,如何备考GMAT数学和涉及部分数学计算的综合推理部分,就成为了老大难问题。如何备考GMAT数学和综合推理,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些适合数学菜鸟们的复习心得。

 

    GMAT数学和IR相关知识介绍


    GMAT考试有四个部分,按照固定顺序进行。综合推理是第二个部分,在作文之后,考试时间为30分钟。这个部分有12道题,而每一道题中又往往有好几个问题,需要全部答对才能得到该题的分数。第三部分为数学,考试时间75分钟。包含37道题,题型有两种,分别是PS题和DS题,其中DS题对考生来说难度较高。


    培养心算能力


    你也许会问,GMAT考试中能使用计算器吗?在综合推理部分,考生可以在电脑屏幕上看到一个计算器,不过一般不需要用到。而在数学部分的考试中,却并不会提供计算器,所以考生必须完全依靠心算来解决加减乘除的问题。如果你的心算能力还不过关,就必须在备考过程中加强这方面的训练,至少要具备基本的四则运算的心算能力。很多考生在平时做题时习惯了使用计算器,其实并不是不具备心算能力,只是习惯了使用省力的方法。这样的习惯,在面对GMAT考试时,最好提前改正。

 

    制定合理备考计划


    首先,考生需要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特别是对于其中数学部分的复习计划,要做到完全了解,心中有数。除了上面提到的心算能力,考生还必须对数学公式熟练掌握和运用。最推荐考生使用的备考材料是GMAC官方出品的OG指南,关于考试的介绍非常详细。而对于很多考生都比较“痛恨”的DS(数据充分)题,也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面提到的这些备考建议并不仅仅针对数学,在综合推理部分也同样适用。除此之外,考生在面对综合推理题时,还需要在备考中习惯IR各种题型的不同数据展现方式。在这方面如果缺乏经验的话,不妨参考一下《华尔街日报》等经济学相关的杂志,把每一篇附有图形、表格等数据的文章都好好研究一下,如果能看懂这些图标,那么在面对图表类题目时,想必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了。



    总而言之,对于GMAT数学和综合推理,建议各位不擅长和数字打交道的考生,还是应该以重视的态度加强练习,通过充分的训练做好考试准备。

 


2019年12月17日 11:06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