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数学估算法解题思路实例分析 提升答题效率避免多余计算


摘要:GRE数学题中,并不是所有题目都会要求考生做出详细具体的计算,有些题目往往只提供了一些大概数据,只要求估算出大致范围就能进行解题。面对这种数据并不确定的题目,如果仔细计算,不仅会浪费解题时间,也无法提高解题的正确率。本文将分享GRE数学中不确定数据题的解题技巧。


    GRE数学中有一类题目并不需要考生进行精确计算,只需估算出大致范围就可以在选项中找到正确答案。而这些题目大家如果不加注意就很容易出现耗时严重的过度计算问题,影响答题效率和节奏。下面就通过真题实例讲解GRE数学中估算式解题技巧的实际应用方法。

 

    什么时候使用估算解题


    使用估算的方法预计答案,并不适用于所有GRE数学题。常见的适用这种解题方法的题目有两类。第一类是当题目中使用了诸如the estimated value或approximately表示预计大约等不确定词汇的时候。第二类则是当题目的答案选项间数值差距较大时。满足以上两种情况的题目,一般来说都可以运用估算的方式来快速解题。



    实例讲解


    题目:

    Jill invests $10000 in an account that pays an annual rate of 3.96%, compounding semi-annually. Approximately how much does she have in her account after two years?

    

    (A) $10079.44

    (B) $10815.83

    (C) $12652.61

    (D) $14232.14

    (E) $20598.11

 

    解题:

    首先,大家可以注意到题目中使用了Approximately这个词,如上文所说,这个词的出现就代表了可以使用估算解题。然后,3.96%这个数值是比较难以计算的,那么先估算成4%。compounding semi-annually也就是说是每半年增长2%,而2年中一共会增长4次。2%*10000=200。而根据利滚利的计算,四次总计增长应该是略多于200*4也就是800。在看一下答案,B选项正好符合,答案就是B。


 

    以上就是关于GRE数学中应对不确定数据题的解题思路分享。学会掌握并合理运用这种方法,能够帮助大家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更快更好地完成GRE数学部分。

 


2020年1月2日 10:38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