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转专业分几种情况?有什么注意事项?


摘要: 澳洲留学转专业分几种情况?有什么注意事项?澳洲大学只有修够了学分才能毕业,不管转专业还是转校,都可能涉及学分问题。一旦有了转学的想法,就一定要趁早。在澳洲留学,比较常见的情况是在同学院内转专业。有的学院可能会有规定特殊,推荐同学们向官网查证。

  跨院换专业


  如果是想要跨院/系换专业,比如从商学院转去理学院,情况就会复杂一些了。一般要提前至少1个学期向学生中心递交申请,不过每个学校,甚至每个学院的具体要求都各自不一,所以建议同学应提前了解清楚,如果后续学校需要你上交更多辅助材料,也应该竭力配合。


  成绩也是转学的一个重要因素。一般来说成绩越好学校越容易给面子!例如:期末成绩在65%以上,批准转专业的几率会更大;而面对跨院/系转专业时,学校还会根据目标课程的要求,对申请进行单独审核;如果申请人专业基础不够将很大几率会被驳回。



  院内换专业


  但是,在澳洲留学,比较常见的情况是在同学院内转专业。


  比如有同学最先就读的专业是金融,当就读了一学期之后觉得不合适,于是想转成会计专业。在这种同是商学院的情况下,其实是有可能直接自行更改注册的专业。


  当然有的学院可能会有规定特殊,所以相对保险做法,一般是推荐同学们向官网查证。



  注意事项


  不管转专业还是转校,都可能涉及学分问题。留学生们都知道,澳洲大学只有修够了学分才能毕业。所以为了节省时间效率及金钱成本,一旦有了转学的想法!就一定要趁早!毕竟如果是换了个关联小的专业,前面学的课程都转不了学分的话那就亏大了!


  另外。还有一方面需要提醒大家!由于部分专业/课程的入学时间只有每年的2月,如果是7月读完想转到这样一个专业的话,那除了多等半年,还要记得续签哦!这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

 


2020年3月27日 10:23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