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词汇记忆法讲解:思想宫殿记忆法


摘要:学习外语最大的拦路虎就是背单词,一提背单词,考生们就叫苦连天。不过今天教给大家一种单词记忆新方法:思想宫殿记忆法。这种记忆法让背单词不再枯燥。所谓思想宫殿法就是以我们的视觉记忆力来帮助我们其它方面的记忆。用刚学的生词来造句,造的句子越有趣越好,记忆力越深不容易忘,在欢笑中学习,希望这种方法能帮助到广大考生。

 

词汇量一直是外语学习最大的困难,由于我们的生活缺乏一定的外语学习环境,所以记忆外语单词就更为困难,不过今天就教大家一种极为有效的SAT词汇记忆法:思想宫殿记忆法。

 


如果我们一次学了七个单词,然后在同一个句子里要用这七个单词来造句。这听起来这好像不太可能,不过我们的大脑可不这么想。在西方国家有个很有趣的比赛,就是记忆力的比赛:在短时间在很短时间里记下大量的数据、所有在场人的名字、千位的数字等等。他们是如何做到呢?其实他们不是什么超人,只不过他们是用一个很古老的方法:思想宫殿法。


那么什么是思想宫殿法?思想宫殿法又该怎么运用到SAT词汇记忆上呢?所谓的思想宫殿法就是以我们的视觉记忆力来帮助我们其它方面的记忆。我们大概现在也记得童年一些情境,也许一些印象深刻的一幕我们等现在也经常梦到。为什么?因为我们的视觉记忆是比嗅觉之下最强的记忆力,那么如何利用我们的视觉记忆力记下成千上万的生词?


如用 curmudgeon,forfeit,intrusive,gargantuan,insensitive,hubris,cantankerous 造句就是:


Curmudgeon old man is thinking of forfeiting his tickets to the world cup,because of how intrusively his grandchildren try to get them.The football stadium is gargantuan!How he loves to witness the craziness of the crowd!Those damn insensitive grandkids!Full of hubris.Bunch of cantakerous brats!


用刚学的生词来造句并非不合逻辑,相反,造的句子越搞笑离谱在大脑中停留的时间就越长,记忆也就越深刻,所以我们在记忆SAT词汇时,也不妨通过这种“造句”的方法,在欢笑中学习,学习并不是那么苦那么累的事,它也可以伴随快乐前行。


当你读完这篇小文章的时候,不妨就用你刚刚记下的单词开始连起来吧!

 


2020年5月25日 10:47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