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家突破雅思口语低分的2个方法


摘要:提到雅思口语考试,很多同学都会有一种望而生畏的感觉。常常会听大家抱怨说本来在雅思口语部分投入了最多的时间与精力,但是考出的分数缺失最不理想的。雅思口语考试之所以难,我们通过调查分析得出两大原因,具体如下。另外,我们也给出了相应的突破方式,供大家参考学习。最后,预祝大家在雅思考试中都能取得更高的分数!


中国考生普遍认为雅思口语考试相对其他几个测试部分来说,更为困难。那么口语考试究竟是难在哪些地方呢,通过调查分析总结出了两大原因并且给大家总结了相应的突破方式,供大家参考学习。


 

1.口语考试分数是由考官直接决定


雅思口语考试,与雅思考试的其他三个部分的测试不同,是考生和考官进行一句一对话,考官根据学生的回答来进行评分,具有一定的主观性。想要在考试中取得更好的分数,要采取这个原则,即“攻城为下,攻心为上”。雅思口语考试是考察同学们的实际英文沟通能力,而不是单纯地考察口语能力。作为一种交流,首先要互相尊重,就是交流的基本礼仪。如果同学们由于紧张或者其他原因,没有与考官打招呼,说话时眼神没有直视对方,回答问题语调平淡沉闷。做为一场谈话,这肯定是非常乏味的,谈话双方都不会感到愉快。而且这场谈话还在是考试的基础上进行的,可想而知,最后的得分也是不会高的。建议大家在相互沟通的过程中,注意博取考官的“好感”。



2.话题不熟悉回答内容简短


雅思口语,特别是第三部分,话题涉及的范围非常广。在考试中,同学们可能与遇到不熟悉的话题。当大家一遇到不熟悉的话题时,就会变得紧张,从而影响发挥。其实,建议大家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保持冷静,可以换一种方式来对考官给出的话题做描述,与此同时尽快组织语言作答。在回答的过程中,注意将话题引到自己较为熟悉的题材上。还有很多同学就是回答内容过短,如果考官提出一个问题,就一句话简单带过,那么无疑不是将主动权继续交回给考官,考官当然就会继续发问。因此,建议大家在回答问题时,尽量使回答内容更为丰富饱满,以便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上述就是总结的雅思口语的两大难点及应对方式,希望能给大家的备考带来一定的帮助。最后,预祝大家在雅思考试中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2020年7月20日 10:38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