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首页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简称牛津(Oxford),是一所位于英国牛津市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牛津大学有记录的授课历史可追溯到1096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

     

    牛津大学是英国研究型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欧洲顶尖大学科英布拉集团、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以及Europaeum中的核心成员。牛津大学出版社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学出版社,出版作品包括20卷《牛津英语词典》。牛津大学同时为两个著名奖学金计划的举办地:一为于2001年设立的克拉伦登奖学金;另一为于过去一个多世纪里、吸引了不少杰出研究生前来学习的罗德奖学金。牛津同时拥有全球最具规模的大学出版社,及全英最大型的大学图书馆系统。

     

    牛津大学培养了众多社会名人,包括了26位英国首相、60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的皇室成员和政治领袖。

     

  • 本科申请

     

    英语要求

    牛津大学申请时无需IELTS/TOEFL成绩,学生只需要在第二年7月31日前向学校出具合格的语言成绩便可以。牛津大学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在英语国家或通过英语授课2年以上,或IB标准水准英语课程成绩达到5分以上,可以豁免语言成绩 

     

    学术要求

    国内高中生欲攻读牛津共有四种途径:

    1.A-level课程:3门A-leve,分数要求分布在AAA-A*A*A之间,视课程不同而不同。

    2.IB课程:要求总分38-40分以上,高水准课程(Higher Level)要求6-7分以上。

    3.SAT/ACT+AP课程,共有多种组合方式可以申请:

    *(1)SAT+SATⅡ:SAT总分2100以上,其中阅读+数学不低于1400以上,写作不低于700分;3门SATⅡ,单科700分以上,具体要求的科目与所申请项目相关。

    *(2)SAT+AP课程:SAT总分2100以上,其中阅读+数学不低于1400以上,写作不低于700分;3门5分以上的AP课程,具体要求的课程与所申请项目相关。

    *(3)ACT+AP课程:ACT总分32分以上;AP课程不低于5分,具体要求的课程与所申请项目相关。

    4.国内先读大一,而后以高中成绩+高考成绩+大一成绩申请 。

     

  • 博物馆

    阿什莫林博物馆(Ashmolean Museum) 皮特利弗斯博物馆(Pitt Rivers Museum) 牛津大学自然史博物馆(Oxford University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科学史博物馆(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Science)

    在牛津博物馆也是重要的文化代表。其中阿什莫尔博物馆(Ashmolean Museum)建于1683年,是英国第一座博物馆,比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早70年,现为英国第二大博物馆。其它包括牛津故事博物馆、科学史博物馆、庇特河流人种史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大学自然历史博馆等。

    图书馆

    Bodleian图书馆(Bodleian Library) Bodleian法律图书馆(Bodleian Law Library) Hooke图书馆(Hooke Library) Sackler图书馆(Sackler Library) Radcliffe科学图书馆(Radcliffe Science Library)

    牛津共有104个图书馆。其中最大的博德利图书馆是英国第二大图书馆(仅次于大不列颠图书馆),于1602年开放,比大英博物馆的图书馆早150年,现有藏书600多万册,拥有巨大的地下藏书库。剑桥也有近100个图书馆,藏书约500多万册,每年购书经费约300万英镑(折合4000多万人民币)。

    四合院

    市中心周围街两旁布满中世纪的四合院,每个四合院就是一所学院,由于在当时学术是教会的专利,因此学院都以修院式建筑来设计,不过四周往往围绕着美丽的庭园。尽管大多数的学院这些年来多有改变,但是依然融合许多原有特色。

    每个学院完全是中世纪修道院的模样,城内多塔状建筑,故又得名“塔城”。位于民众方庭的图书馆,建于1371年,是英格兰最古老的图书馆;大学植物园,建于1621年,是英国最早的教学植物园。

    广场、教堂、剧院

    雷德克利夫广场(Radicliffe Square)是大学举行庆典及各项文艺活动的中心,这是整个古城的中心。

    圣玛利教堂(St.Mary's Church)位于广场南边,十七世纪前,学校的主要庆典、音乐会都在这举行。学院因创校时,大门上有一只铜制的“狮鼻扣门环”而得名。学院正门的天庭中,有一座宝蓝色的日晷钟。

    克莱斯特教堂被牛津人亲切呼为“The House”。万灵学院(All Souls College)是牛津众多学院中唯一没有大学生的学院,因为学院中只有研究生,因而被视为世界最具学术权威的高级学府之一。

    圣母教堂:据说此大学校用教堂是英格兰最多人参观的教区教堂,包括塔楼的古老部分建于14世纪初,从塔顶可以欣赏秀丽风光。教堂是三位牛津殉道者在1555年被称为异教徒地方。建筑的最大特色是建于1637年的巴洛克式南门廊。

    林肯学院((Lincoln College):中世纪学院保存最好的一所。校舍仍然保留早期屋顶,包括用来散烟的裂口。

    莫德林学院(Magdalen College):是既典型又美丽的牛津学院。其15世纪方园的风格于齐尔维河畔为莫德林桥横跨的公园成对比。最可贵的是图书馆中,藏有许多名家文章、乐曲的手稿。这些手稿置于精致的玻璃柜中供人参观。

    剧院、书店

    大学庆典活动的主要场地薛多年剧院(Sheldonian Theatre),位于广场的正北方。在十七世纪左右,由于圣玛利教堂神职人员,抗议过多的活动在教堂举行,影响了教堂清修。于是在一六六九年,由当时的大学校长Sheldonian大主教,筹资兴建这座剧院。剧院的对面就是世界第二大书店Blackwell书店,在这可以买到或邮购到世界各地的书籍。

    牛津的书店几乎与图书馆一样多,大大小小也有100多个。有世界上最大的学术性书店布莱克韦尔书店(Blackwel),也有许多非常小但内蕴丰富的旧书店。百年老店布莱克韦尔创建于1897年,位于博德林图书馆的对面,在销售图书的同时它还从事出版事业。它在英国有78家连锁店,仅牛津就有10多家分店,分别经营艺术、文学等分类图书和音像资料。1994年6月8日美国总统克林顿回母校牛津大学参加荣誉院士的授予仪式,还特地到这家书店买书。

    住宿条件

    本科生必须住在离Carfax(牛津市中心)6公里范围以内,研究生是25公里以内。每个学院都会在本科生攻读学位的第一年提供住宿,之后很多学生会搬到Cowley或者Jericho的公寓居住,还有学院的附属建筑里。具体的情况各个学院均不同。

     

  • 本科专业:

    考古学和人类学、生物化学、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化学、古典考古学和古代史、古希腊/罗马文学、古典文学和英语、古典文学与现代语言、古典文学与东方研究、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与哲学、地球科学、经济学与管理、工程科学、工程、经济与管理、英语语言和文学、英语与现代语言学、欧洲与中东语言学、实验心理学、艺术、地理、历史、历史与经济、历史与英语、历史与现代语言、历史与政治、艺术历史、人文科学、法律、材料科学、材料经济与管理、数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数学与哲学、数学与统计、医学、现代语言、现代语言与语言学、音乐、东方研究、哲学与现代语言、哲学政治与经济、哲学与宗教、物理学、物理学与哲学、心理学与哲学、心理学、哲学与语言学、神学、神学与东方研究

    音乐学 法语 德语 西班牙语 古典学 美术 捷克文 俄语 意大利语 葡萄牙语 艺术史 法语和语言学 西班牙语和语言学 现代希腊语 德语和语言学 意大利语个语言学 历史学与英语 英文和法文 英语和法文 英语俄法文 英语和德语 英语和俄语 英语和俄语 俄语和语言学凯尔特语东方文化研究 哲学与法语 哲学与德语

    哲学与意大利语 哲学与俄罗斯 哲学和西班牙语 历史和意大利语 历史和西班牙语 英语和西班牙语 英语和意大利语 英语和葡萄牙语 历史与葡萄牙语 历史和俄语 经典英文 古典与东方学研究 历史与现代语言 神邪恶与东方研究 法语与历史 历史与德语 英语与凯尔特语 英语与捷克语 英语与现代希腊语 古典文学与凯尔特语 古典文学与捷克语 历史与凯尔特语 古典文学与德语 古典文学与近代希腊语 古典文学与意大利语 古典文学与葡萄牙语 古典文学与俄语 古典文学与西班牙语 历史与捷克语 历史与现代希腊语 凯尔特语与语言学 捷克语语言学 现代希腊语与语言学 哲学与凯尔特语 哲学与捷克语 哲学与近代希腊语 欧洲与阿拉伯语 欧洲与希伯来语 欧洲与波斯 欧洲与土耳其

     

    研究生专业:

    麻醉学、人类学、考古科学、建筑史、区域研究、设计史、国际人权法律、国际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生命科学、语言语音学、文学与艺术、管理研究、材料学、数学、计算机学、数学与财务、肿瘤医学、医疗科学、现代语言、骨骼科学、生物化学、心血管医学、犯罪学、医疗保健、法律学习、化学、古希腊/罗马文学、音乐、纳米科技、神经系统科学、妇科医学、儿科学、眼科学、东方研究、网络科技、病理学、药理学、哲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教育学、创意写作、发展研究、地球科学、工程科学、英语语言学、心理学、艺术、软件工程、统计学、城市发展、政治与国际关系学 公共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