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首页
圣安德鲁斯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 圣安德鲁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一所始建于1413年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高尔夫球发源地——英国苏格兰东海岸古镇圣安德鲁斯,是苏格兰第一所大学,同时也是英语世界中仅次于牛津剑桥的第三古老的大学。

    圣安德鲁斯大学在泰晤士报和卫报发布的2016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居英国第3位,王牌专业还包括心理学、神学、管理学、文学。同时学校还拥有居全英前三的学生满意度,是世界前1%的学府。

    圣安德鲁斯大学占据了这座小镇的绝大部分或古老或现代的建筑,是在世界范围内声名远扬的教学与研究中心。圣安德鲁斯大学多次被泰晤士报和卫报评为英国或苏格兰年度大学。学校曾培养出五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包括两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一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诺贝尔文学奖和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 圣安德鲁斯大学位于苏格兰北部的圣安德鲁斯镇内,小镇因埋葬着苏格兰的守护神圣安德鲁而得名。

    整个小镇人口较少,仅有约有17000余人,且其中近三分之一为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小镇的与各大城市都有公路连通。

    小镇中心有各类公交车,分别到达学校的学生公寓和邓迪,Leuchars火车站和Fife地区。

    小镇的铁路系统服务于1969年停止,乘坐火车需要到最近的Leuchars火车站,从市中心坐公交5-10分钟可到达,到邓迪、爱丁堡和格拉斯哥的火车也很方便。

     

  • 本科专业:

    考古学和人类学、生物化学、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化学、古典考古学和古代史、古希腊/罗马文学、古典文学和英语、古典文学与现代语言、古典文学与东方研究、计算机

     

     

    文学院 Faculty of arts

    现代语言 联合学院 历史 国际关系 英语 英语语言教学 艺术史 经典文学 古代历史 经典研究 希腊语拉丁语哲学 人类学与电影研究  电影研究 哲学 音乐学院 社会人类学 音乐 现代语言  阿拉伯语 法语  德语  意大利语  俄语  西班牙语  比较文学

     

    理学院 Faculty of Science

    生物 圣玛丽学院 化学计算机科学 物理与天文学 地理与地球科学 地球与环境科学 

     

    神学院 Faculty of Divinity

    神学 圣经学 新经研究管理学院 神学研究

     

    医学院 Faculty of Medicine

    医学 

     

    跨学院学科 Cross Faculty Subjects

    经济学与金融地理与地球科学 地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 管理学 数学与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