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首页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成立于1885年,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公立大学。学校现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职业学生8万多名,是全美学生人数最多的学校,其中包括国际学生4,800多名,来自全世界120多个国家。  大学下设22所学院,学术力量雄厚,教学一流,提供250种以上顶尖的学位课程。学校学术氛围浓厚,有多元化的文化环境。学校在航天、光学、计算机及商业管理方面均处于美国乃至世界领先地位。学校提倡学生个性化发展,学校培养的专家学者数量在全美公立大学中遥遥领先,他们不但获得了许多国内最高奖项,更不乏有诺贝尔奖获得者及多名国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目前学校已加快建立前沿交叉学科研究的步伐,预备在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方面建成全美领军者之一。同时,在诗歌、艺术、音乐方面,学校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术力量雄厚,教学一流,被誉为全美州立大学中研究密度最高的大学之一,在核心学科拥有卓越的国际学术声望,是全球性跨学科教学和研究的重要中心。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本科(学士学位)专业250多个,硕士学位专业多达198个,博士学位专业155个。工程学博士学位课程有化学工程、生物工程、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电子工程等,理学和生命科学方面可提供各种课程,包括材料及分子、细胞生物科学及工程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商学院设有会计学、金融学、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统计学等学位课程。文理学院设有人类学、精算学、经济学、地理学、亚洲研究学、生物化学、哲学、物理学、语言学、宗教学和心理学等学术课程。艺术设计学院设有建筑学、风景园艺设计学、室内设计学、平面设计学和工业设计学等。ASU有100多个研究和学术学程,其中17个被认定为全美最佳的学程。2016年U.S. News排名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商学院、教育学院和设计学院分别在全美排第35位、第14位和第20位。此外,天文学也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名牌科系。

     

     

  •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位于美国西南部的亚利桑那州,州府菲尼克斯(凤凰城)远近闻名,它东接新墨西哥州,南与墨西哥合众国毗连,西隔科罗拉多河与加利福尼亚州相望,西北界内华达州,北接犹他州,临近大峡谷、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面积29.5万平方公里。这里气候适宜,阳光充足,风景秀丽,是不可多得的学习胜地,享有全美最大最佳的五所大学城之一的美誉。

    亚利桑那州早期曾为印第安人、霍皮族、帕帕戈族、皮马族、阿帕切族、纳瓦霍族的居住地。1540年,西班牙的探险队为寻找传说中的7个黄金城而到达这里。1776年,西班牙人在图森建立居民点。墨西哥独立后,1824年建立包括亚利桑那在内的新墨西哥地区。1848年美墨战争后归属美国。1912年2月14日建州,成为美国本土48个州中加入联邦的最后一个州。州内现有印第安人9万多人,分属14个部族,居住在19个保留地内。

    凤凰城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州府及最大城市,同时也是美国最大城市之一。凤凰城于1881年2月25日被注册为城市。凤凰城位于常年干枯的盐河两岸。凤凰城是美国最大的州府,人口超过其他州首府及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凤凰城的面积居全美首府城市的第三位,仅次于阿拉斯加州首府朱诺和俄克拉何马州首府俄克拉何马市。

    凤凰城在2005年的人口大约为1,475,834,在2000年的官方人口普查中为全美第六大城市,但人口统计上已经在2005年超过了费城,成为全美第五大城,2010年的美国人口普查显示该市有144万5632人。凤凰城的城市面积在全美排名第十,位列全美第六。截至2006年,大凤凰城地区已经成为全美第十三大都会区,人口约为4,039,182。 1990年至2000年间,凤凰城都会区面积增长34%,为全美增长速度第八之城市。

     

     

    凤凰城平均有85%的时间可以接受日照但降雨偏少,凤凰城天港国际机场年平均总降水量为8.3英寸(210毫米)。三月降水量最大,约为1.07英寸(27毫米);五月最小,约为0.09英寸(2毫米)。尽管全年都可能出现雷雨,但大多随着加利福尼亚湾吹来的潮湿空气,出现在七月到九月中旬。雷雨可能伴随有冰雹,甚至在极罕见的情况下伴随着龙卷风。冬天风暴从太平洋向内陆移动时可能造成暴雨,但并不常见。冬天经常有雾。

     

  •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图书馆有6个不同领域分馆,藏图书超过310万册,还有600多万册缩微读物和40000多册期刊,完全实现了计算机检索图书,为全美第29大研究性图书馆。校内还有许多著名的学术机构,如大学艺术博物馆、美国艺术收藏馆、固体状态科学研究中心、美国国家航空和航空和航天局设立的行星地质实验室等。ASU理工校区拥有的太阳能电池板测试实验室,是世界上仅有的三个实验室中的一个。ASU的光学中心也十分有名,科学家们在此设计了“开拓者二号”的光学部分。ASU校园计算机系统较为完善,提供5个电脑中心分布于校园各处,所有学生可以非常方便地使用校内的计算机。

    ASU的音乐厅(Grady Gammage Auditorium),功能完备,设施一流,落成于1964年,为美国著名的建筑设计大师Frank Lloyd Wright(弗兰克·劳埃德·赖特,1869-1959)最后的作品之一,他以“能在视觉上得到最完美的享受”为设计理念,目标是每个位子在欣赏音乐剧时都是一样好座位。许多著名的百老汇音乐剧曾在此演出。

    在体育设施方面,ASU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供学生使用,有足球、网球、橄榄球、棒球、高尔夫球场等。还有一个学生活动中心(Student Recreation Complex),有重量训练室、篮球场、游泳池、壁球场以及许多健身器材。ASU日魔体育场(Sun Devil Stadium)高度122英尺,可容纳75000人,设施先进,曾是1996年全美职业足球超级碗决赛地,当时全球媒体的焦点都集中在ASU。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整个校区宛如一个植物园,从前任校长Matthew开始,经历30多年,搜集各种植物在校园种植。校园内的所有植物都有标识介绍,可以了解其生态环境。因此,ASU堪称既宁静知性,又兼具大都会特色的大学。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2005年建成的生物设计研究院(Biodesign Institute)拥有世界一流的建筑和科研设施,内含11个研究中心,总经费平均每年达4000万美金,每年发表的论文数量超过150篇。这将有利于ASU加快跻身于美国顶尖研究型大学行列的步伐。 ASU生物设计研究院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环保认证,并荣获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2009年度ASLA综合设计荣誉奖的殊荣。

     

  • 亚利桑那大学共设有超过300个专业,主要有:天文学、会计学、航空航天工程学、农业经济和农业综合企业、农业工程学、农艺学、土壤学、进化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寄生生物学、动物学、气象学与大气科学、人力资源管理与人事学、病理学、医疗技术、生物统计学、人类学、艺术史、艺术与美术、咨询心理学、化学工程学、语言病理学、定量分析、工业工程和管理工程、生物学、园林建筑学、体育与人体运动研究、公共政策和管理、光学、采矿和矿物工程、临床心理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化学、古典文学研究、认知科学、传播与文化、比较文学、计算机科学、犯罪司法学、文化研究、卫生机构管理和医院管理、林学、家政学、电机工程学、教育管理学、艺术教育学、食品工程学、发育生物学、生态学、管理信息系统、食品科学与技术、解剖学、经济学、教育学、植物理学、阅读学、采矿学、气象学、营养学、护理学、人文学、口腔和牙医科学、机械工程学、理学、卫生保健、戏剧与舞台艺术、城市和区域规划、传播学、咨询教育学、实验心理学、法语、地理学、土木工程学、气候学、地质学、体育与人体运动研究、生理学、历史、哲学、比较文学、政府与政策学、新闻学、拉美研究、法学、语言学、数学、兽医科学、毒物学、物理学、政治学、心理学、社会工作、社会学、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免疫学、统计学、音乐、化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